Image

我家的狗遭野狗咬了該怎麼辦?

   花蓮地區的流浪狗估計約有二萬多隻,花蓮縣政府日前成立的動物流浪狗之家,僅僅只能收容3百多隻,根本無法容納這麼多隻的流浪貓狗,只能採取人工結紮及行為教育後回放,對減少野狗的數量有限,造成社區流狗無法減少也對民眾小孩造成威脅。

020822.jpg

   日前在美崙山婦幼園區內發生一起流浪狗攻擊家狗的事件,社區里長黎新順表示,有里民向他投訴家裡的狗被野狗咬傷,送醫治療後撿回一條狗命,該向誰求償,民眾說他當時帶小狗在婦幼園區散步,突然遭到10多隻野狗攻擊,不管主人如何阻擋,還是無法讓野狗放棄攻擊他的小狗,小狗身體多處遭咬傷,緊急送動物醫院治療差點沒了性命。

 020823.jpg

   里長黎新順表示,自己的小孩也曾被野狗追過,也有請清潔隊來誘捕,但抓完後不久又被放回,防疫所表示,目前流浪犬貓之家只能收容3百多隻動物,也了解民眾的問題,但現在相關規定無法對動物安樂死,民眾送來的流浪犬只能做人工結紮手術,較兇猛的動物先做動物行為治療才能回放。難道民眾家狗被咬只能自己承受了,里長希望政府能重視這個問題,如果今天是小孩子被咬傷了誰該負責?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