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警報未解 花蓮這一項萬人活動喊停了

    受到疫情升溫影響,新城保安宮天公廟今年確定再次取消了每年大年初九舉辦的萬人平安粥活動,避免因為大批群聚帶來隱憂,另外每年備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勝安宮王母娘娘廟猜燈謎活動,也同樣因疫情關係,考慮是否停辦。

    新城鄉的保安宮天公廟,迄今已有117年歷史,香火十分鼎盛,尤其是每年大年初九的天公生,更是吸引大批善男信女前來朝聖,前一晚初天夜裡,廟內陸續湧入逾萬名香客參拜,香火裊裊燈火通明,去年時便因疫情影響,廟方取消初八遶境活動、初九萬人平安粥,且不開放攤販夜市進駐。不料今年再次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經各方討論後,決定比照去年取消活動避免群聚。

↓請繼續閱讀↓

00020621.jpg

    另外,位在吉安鄉的天上王母娘娘本宮「花蓮勝安宮」,在去年停辦了有43年歷史的元宵節猜燈謎活動,外界關注今年活動能否續辦,勝安宮主委黃永裕指出,目前還在討論,強調已做最好的準備,並做好最壞的打算。

↓請繼續閱讀↓

    雖然猜燈謎活動能否舉辦仍未知數,不過廟方仍歡迎民眾在元宵節抽空到現場觀看廟裡展出的千盞手工彩繪燈籠,尤其今年宮前展示的1.5米高老虎元宵主燈,造型卡哇伊頗受小朋友的喜愛,夜晚點燈後呈現不同色彩變化,又是另一種迷人風情,不過也呼籲參觀信眾做好個人防疫工作。

照片翻攝/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