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服務無國界 員警助印度籍夫婦接電脫困

    花蓮縣為觀光大縣,每逢佳節必吸引人潮前往觀光旅行,以至於人車往來絡繹不絕,為維持三鄉鎮的交通順暢,玉里分局員警日夜都會針對易壅塞路段編排交通疏導勤務,除了提升見警率來維護民眾出遊安全,同時若有需要警察協助情事,也能即時找到員警來排除困難。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竹田派出所警員周峻宇年初二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臺9線294.3公里處北上車道,發現一部自小客車停於一旁車道,且閃著警示燈,2名遊客在汽車附近徘徊,似乎在尋求有沒有人可以協助,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經了解來自印度的一對夫婦前來臺中留學,因同學時常跟他分享東部之美,擁有豐富自然美景、且崇山峻嶺的特色,已嚮往許久,特地藉著臺灣農曆春節連假,前來花東旅遊,順便感受過節氣氛;無奈欲前往下一個行程,汽車卻突然發不動,由於不是本地人,加上語言又不通,只能在馬路上等待好心人的出現。
    警員周峻宇表示,到場後以警用M-police小電腦得知2名皆為印度籍,且都有合法居留證,因語言文化不同,但服務無國界,所以用英文來與RAO夫婦溝通,溝通後得知汽車不知什麼原因發不動,經檢視研判應該是電瓶沒電導致引擎發不動;由於修車廠因為過年期間暫停營業,靈機一閃想到派出所附近的小吃店好像有電霸,故前往向小吃店老闆借來電霸使用,最終順利幫助車輛發動引擎,解決此次的困難! 原本焦急不安的印度籍夫婦終於露出笑容表達感謝;離去前向警方說之前就聽說東部的警察非常熱情,這次真的讓我深深體會!上車前詢問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故以花蓮綿延不絕且一望無垠的山脈來取景,拍下這張照片來留戀。
↓請繼續閱讀↓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民眾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同仁發揮熱忱和服務精神,堪稱員警榜樣;警察除了維護治安、交通順暢,在路上發現需要服務之民眾,也會適時來協助,也呼籲民眾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110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