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連假跟觀光客搶車位? 用這一招手機可幫找空位

    春節9天連假開跑,每當連假到來,花蓮市區停車總是一位難求,縣府呼籲駕駛人進入市區停車,可以善用「花蓮交通e點通」Line官方帳號,提供智慧停車引導服務,只需動動手指即可查詢全花蓮5458個停車格位使用狀況。

2022012801.jpg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長達9天,自今日起至2月6日,雖然受疫情影響,花東地區旅宿訂房率仍逾8成,警方已將在「金三角」商圈、主要幹道、東大門觀光夜市及花蓮火車站前等路段,實施交通疏導、分流等措施,雙向二車道擺設交通錐、伸縮桿,禁止車輛左轉避免造成回堵。

↓請繼續閱讀↓

00012943.jpg

    不論觀光客或花蓮民眾,一到連假最擔心的就是市區停車一位難求,縣府提醒民眾可多利用智慧停車導引機器人Line BOT,LINE ID搜尋@hltraffic加入「花蓮交通e點通」LINE官方帳號好友並按入聊天,提供找車位、停車地圖查詢、我的車呢、常用車位、找公車等查詢功能。

↓請繼續閱讀↓

00012942.jpg

    縣府指出,花蓮縣路外停車場停車格總數有5458格,包括花蓮市32處、3281格小客車停車格位,及新城鄉、吉安鄉及壽豐鄉合計2177格小客車停車格位。除加入「花蓮交通e點通」,市區路口也有停車動態專用電子資訊看板,即使不熟悉當地停車場區位的駕駛,無需繞行尋找停車位,就可直接透過看板資訊,導引使用者至未使用的停車格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