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市果菜市場 蔬果充足供應價格平穩

    春節前夕,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今天上午在縣府農業處長吳昆儒的陪同下,視察花蓮市果菜市場,關心農曆春節蔬果供應情形,並請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確實掌握果菜批發市場供銷,以確保充分供應民眾年節需求。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天是春節連假的第一天,相信越接近過年,採買人數會越多,也希望鄉親都能利用過年與家人團圓,更強調今年蔬果大豐收,品質良好,供應量穩定,上午除了可以到市場採買優質蔬果之外,也歡迎大家到年貨大街採買年貨,為過年做好準備。採買過程中,徐縣長及傅立委除了和攤商寒暄,也不時拿起攤位上的青菜、大蘿蔔、棗子及椪柑等各類蔬果,視察其品質優劣,攤商一邊忙著替客人結帳,一邊眉開眼笑的向縣長報佳音。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李順德指出,今年年初氣候穩定,農產品供應量充足,各項蔬菜總到貨量較去年增加約13%,部分不足品項由屏東及西部調運供應;因此春節期間,水果供應量每日平均約85噸。蔬菜拍賣交易量112公噸,另於外縣市調運進場量約120公噸,總計春節期間每日到貨量為317公噸,蔬菜拍賣平均交易價格約為18元,價格及供貨量維持穩定。由於氣候平穩,到貨量較去年增加13%(約13公噸),足以滿足春節市場整體需求,總交易均價下滑至18元,跌幅約25%。
↓請繼續閱讀↓

    花蓮市果菜市場自除夕(1月31日)起休市,並於初四(2月4日)開市,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表示,有鑒於春節蔬果需求量大增,為保障消費者飲食安全,已加強執行農藥殘留檢驗,透過生化法快篩及拉曼法抽驗各產銷生鮮蔬果,春節前檢驗件數從每月三千多件預估增加到七千件以上,嚴格把關以確保鄉親過年期間吃得安心、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