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凍未條!知名玉里橋頭臭豆腐調漲 價位直逼雞腿便當

    玉里橋頭臭豆腐,憑藉著外酥內軟口感以及獨特泡菜口味,深受許多饕客喜愛,甚至有「全台最好吃臭豆腐」的稱號,不過受到近來黃豆等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業者也高喊「撐不住了」,玉里本店大份的臭豆腐調漲售價,從原本5片90元,調漲至100元。

    從玉里鎮玉水圳上加蓋的民權街上發跡的橋頭臭豆腐,一直是許多觀光客甚至是花蓮本地客都喜愛的美食名店,不少人是一吃就成了主顧,業者經營將近半個甲子,甚至將生意觸角延伸到花蓮,在市區和平路上開了分店。

↓請繼續閱讀↓

00012913.jpg

    原本臭豆腐的價格為小份3片50元,大份5片90元,不過受到近來各項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業者決定從今年開始將大份臭豆腐調漲10元,變成與市區相同的每份100元,「真的是撐不住了啦」業者說黃豆去年迄今漲太兇,30公斤一袋的進口非基改黃豆從770元已經一口氣漲到1100元。

00012912.jpg

    5片臭豆腐來到和一個雞腿便當差不多價,有人認為真的不便宜,不過多數消費者仍覺得,並非天天吃所以還能接受,業者觀察調漲價格之後,業績並未受影響下滑,可見多數人都能理解。

照片翻攝/業者臉書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