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花線—回遊號再進化 改造2.0版內容解密

   蘇花改通車後,台北至花蓮直達客運「北花線-回遊號」也跟著正式上路,並被譽為是「台灣最美的巴士」,經歷一年多的乘坐反饋,設計團隊從「每個乘客都應享有獨自看風景的me time」概念出發,2022年提出窗簾再設計,讓北花線的沿途美景映入乘客的眼簾,號稱再進化的回遊號2.0。

00012843.jpg

    此次回遊號再優化的重點包括「減法再設計」以及「人因設計再升級」兩大方向,呼應回遊號主色調,本次採用白色透光窗簾布料,強調在降低車內彩度的同時,強調也能透過窗簾欣賞沿途風景,透過去除視覺上的繁複,整體風格更顯俐落一致,讓搭乘體驗得以放鬆放空。

↓請繼續閱讀↓

00012842.jpg

    另外,一個座位一扇窗,改良後的二分式窗簾的立體剪裁,搭配舒適握感的把手及簡易扣槽,強調在使用更便利,優化乘坐體驗。

S__239943684.jpg

    不過北花線上路近兩年來,載客量始終不如預期,去年更因為疫情升溫,班次從一開始的尖峰每天最高可開46班往返,縮減到每天僅剩一班來回,業者甚至打出買一送一的促銷,票況仍不見起色,僅管去年隨疫情緩解改為一天兩個班次,但依舊是搭乘人數寥寥可數。

照片翻攝/台灣設計研究院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