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走進社區

    春節連假長達9天,在家庭團聚溫馨的時刻,仍有許多弱勢家庭及朋友需要大家關懷;為幫助弱勢民眾安心過好年,花蓮縣長徐榛蔚指示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走進社區,提供「珍重生命溫心送關懷」服務,於春節前訪視本縣社區獨居或主要照顧者為65歲以上的精神病患家庭612戶,及家中有6歲以下兒童或脆弱家庭含有自殺通報家庭共41戶,藉著「溫心」的關懷,陪伴渡過無助的時刻,強化弱勢家庭在社區的支持,也會透過簡訊傳達關懷之意,讓互相關心的情誼在社會中醞釀發酵不打烊。20220124a-3.jpg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是充滿溫暖的地方,而自殺防治需靠花蓮縣民共同參與。110年自殺通報較前一年度增加23%,數據的增加顯現社會氛圍與各網絡單位關懷意識上升,積極發揮社區守望精神。朱家祥局長呼籲各位鄉親,人際的關懷與相互的支持需要大家的幫忙,若遇見週遭的朋友有心理的困擾,可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若發現親友有自傷等緊急情況發生,可撥打119及110請警消人員幫忙協助就醫,或至各醫院的急診室尋求專業協助。


    朱家祥強調,自殺事件的發生決非單一因素,卻可以透過社會上的資源協助民眾渡過難關,花蓮縣政府本著跨網絡單位合作,協助經濟困難的家庭即時獲得社會資源的挹注及救助,藉由1957福利諮詢專線即時通報、發現並予協助,攜手合作讓社會安全網及時提供完善的幫助,期盼鄉親能安心過好年。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溫馨的提醒,請慢性病患者在春節長假前準備足夠藥物,維持規律的生活並按時服藥,多與親朋好友聯絡,以維持情緒的穩定,平時可藉由心情溫度計瞭解情緒的變化。當遇情緒困擾,請即時撥打免費安心專線1925,藉由專業的協助,尋找出問題,及早脫離情緒的囹圄,展向精彩的人生。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