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寵物公園1/23要啟用囉!

    座落在花蓮巿美崙溪上游高灘地的「花蓮寵物公園」(中山路往西過國福橋後左轉福光街,國福國小附近)於今年1月23日啟用,花蓮縣政府在「一二三世界自由日」結合流浪犬認領養活動,邀請民眾攜帶家中毛寶貝一同前來「自由·奔跑·玩樂」。
    在花蓮縣長徐榛蔚重視下,縣府去年落成啟用了狗貓躍動園區,今年結合流浪犬的認領養活動,啟用毛孩專屬的「寵物公園」,縣政府致力跨域整合資源,努力讓毛孩們除了幸福、快樂的同時,也讓毛孩與民眾能在日常生活互動空間上,躍動豐富精彩生活。0112502.jpeg
    寵物公園是東台灣第一座毛孩專屬的運動空間,規劃空間約300坪,園區周圍有鋼構圍網,並採大、小型犬分區,在園區內毛孩們可免於繫繩,盡情奔跑,另有輪胎隧道、草地、沙坑、RCP隧道等遊具,此外,還會設置民眾可以使用的公共廁所、遮陽棚、座椅休憩區、狗便袋箱等。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說,希望能和民眾、毛孩在假期中共創美好時光;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也會在現場和大家分享「狗便黃金塔」的環保措施,將「狗黃金」轉化變成友善環境回饋土地的「土黃金」以滋養大地。在活動表演上,我們邀請了花蓮巿碧雲莊社區的小朋友屆時為大家帶來暖場節目表演,而在即將入春之際,特別由五年級二人組樂團來一場「春天音樂演唱」。
    周黃得榮說,此次在流浪犬認領養活動中,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也特別規劃提供免費項目,包括狂犬病疫苗施打、寵物晶片植入、動物保護政策宣導、限量漂浮動物汽球;此外,也結合了國內檢疫犬工作表演,宣導國內邊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縣府表示,花蓮是一個尊重生命、愛護環境的純淨土地,透過生命教育、活動,體現花蓮縣政府在照顧毛小孩的政策推動,是不斷地持續前進。歡迎民眾在本週日1月23日,將家中的毛孩帶出門,與我們一同度過假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