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議長張峻為瓜農請命

    鳳林鎮箭瑛大橋上游西瓜農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由於箭瑛大橋上游西側種有大片西瓜田,河川疏濬所堆砌的高灘地緊鄰瓜田,且水勢盛大,農民憂心一旦豪大雨將沖垮高灘地,進而造成瓜田慘遭沖噬,後果將不堪設想。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日前立刻聯絡主管機關,得知該疏浚工程乃由民政處公共造產科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所申辦之疏濬工程,於是立刻聯繫花蓮縣政府民政處林金虎處長,並於當日下午邀集服務團隊、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公共造產科張文慶科長、疏濬工程施工廠商及當地瓜農等人前往現場會勘,施工廠商允諾1/12日將進行改善。271035625_2210700615734446_1685069358938864569_n.jpg
    張峻表示,極端氣候常造成不可測的雨量,唯有超前布署和更為廣度的未雨綢繆,聽取農民心聲,適時的修正,才能更具體的達成瓜農產業保護與河川疏濬效能的雙贏。非常感謝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在假日期間指派公共造產科張科長與承包廠商前來會勘,並解決農民的憂心與困難。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公共造產科表示,箭瑛大橋上游疏濬工程將於今年一月開工,預計年底完工,該疏浚工程是由民政處向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申請辦理之河川疏濬工程,距離上一次同區段的疏濬工程迄今已逾八年,八年後該處再次申辦,倘疏濬工程作業產生瓜農的疑慮,民政處非常樂意協調改善解決。
↓請繼續閱讀↓

    疏濬工程承包廠商表示,將從善如流,以議長和公共造產科的決議為主,將疏濬範圍的高灘地往東側位移,讓行水區與瓜田的距離拉寬,並將主要行水區集中在河川的中央區域,以避免暴雨來襲瓜田沖毀,造成瓜農的嚴重損失,該修正工程將於1/12日立即展開相關作業。
    曾姓瓜農表示,疏濬工程剛開始當地瓜農即發現疏濬河道離瓜田最近距離不到20公尺,看著潺潺的花蓮溪水順溪而下,再加上種瓜多年的經驗法則,一旦暴雨瓜田恐遭沖毀,心血將付之東流,非常感謝花蓮縣議會張峻議長在假日仍然邀集相關科處人員前來關心,並具體的決議改善措施,在此代表當地瓜農向張峻議長致謝。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