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蘇花改區間測速回來了 駕駛人小心上路!

    各地區間測速器因爆出資安疑慮,去年1月底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下架停用,但各地卻傳出超速違規車禍件數暴增現象,目前交通部已採購合乎標準的系統,廠商檢驗後即可啟用,最快過年前,包括蘇花改在內的區間測速將全面重啟執法。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全國區間測速今年初因使用中國大陸製設備而爆出有資安疑慮全面暫停使用,交通部當時下令,要求通過資安檢驗通過之後,才能重新啟用,不過由於檢測標準不明,導致全台包括了蘇花改、台61線以及南迴公路在內共有45處區間測速停擺將近一年。

↓請繼續閱讀↓

d4271087.jpg

照片/公路局提供

    交通部近日宣告,已經完成相關資安檢驗標準,未來區間測速設備只要廠商檢驗通過相關檢測合格,就能重新上線執法,全台各區間測速路段可望全面回歸,最快在過年前全台各地的區間測速設備皆能重新啟動執法。

    「區間平均速率」指車輛行經某路段特定兩點之間(距離固定),除以所行駛的時間,即為平均速率。目前蘇花改沿線,包括了東澳、觀音、谷風、中仁以及仁水隧道雙向都有區間測速照像,民眾一旦違規開罰,罰單至少3000元起跳,為免荷包失血,最好依規定行駛,以保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