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4家農藥殘留生化檢驗站榮獲特優級以上殊榮

    花蓮縣4家蔬果農藥殘留生化檢驗站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110年度蔬果農藥殘留生化檢驗站工作考評核定特優級以上殊榮,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昆儒和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特別前往致意並張貼紅榜恭賀獲獎。S__6216090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民眾的飲食安全是花蓮縣政府重要的工作,落實全面蔬果農藥殘留檢驗,是消費者購買安全健康蔬果的最大保障。縣政府透過食安五環進行跨局處與機關單位的合作,落實各項工作計畫為民眾飲食安全把關,蔬果農藥殘留生化檢驗是蔬果上市前為消費者把關的一道預防性、重要性措施,恭喜這次獲得優等肯定的單位,也感謝縣內所有為食安把關的所有夥伴!

↓請繼續閱讀↓

    日前農委會農試所公布評比全國291個蔬果農藥殘留生化檢驗站工作考核,「花蓮市農會」及「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評比榮獲「極特優」;「吉安鄉農會」及「光豐地區農會」也獲得「特優」,其中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已連續第十年榮獲「極特優」殊榮!農業處長吳昆儒說,花蓮縣政府近年持續補助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農藥檢測計畫,花蔬合作社藉由該計畫引進東部首座「拉曼光譜農藥殘留快檢系統」,透過「合理的檢驗費用」、「快速的檢驗時程」,提高生產者及採購者自主檢驗把關的意願,同時有效增加政府對高風險農產品的監測頻度與密度,強化農產品源頭安全管理的供應模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花蓮市農會生鮮物流中心主要有供應農產品予縣內設有超級市場之農會,在農產品出貨前均先經過檢驗,檢驗不合格之產品均予以銷毀;吉安鄉農會農民採收蔬果前先送檢,初篩不合格即不予採收,至田間蔬菜安全採收期後再送複驗,複驗合格後才會進行採收運銷。而在光豐地區農會則接受該轄區農民主動送驗及抽驗所屬超市之農產品,建立農民上市前預先採樣送驗的機制。
    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明,花蓮縣設有蔬果農藥殘留生化檢驗站的農會、蔬菜運銷合作社在去年檢驗合計約50934件蔬果;為建構安全生產鏈,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多年以來,縣政府協同鄉鎮公所、各地區農會及蔬菜運銷合作社共同努力,已建立農作物上市前預先採樣送驗的機制,感謝縣內農民用心耕種、與各農會共同把關農作物安全之辛勞,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肯定並獲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