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民眾重遊舊地車陷沙灘 新城警趕往協助脫困

   日前一名葉姓民眾駕駛自小客車從台北至花蓮遊玩,於晚上6時行經和仁地區時,回想起多年曾開車下去海灘玩,就想重遊舊地,於是將車開下海灘,玩完後要駕車返家時,殊不知車輛車輪已陷入沙灘中,無法動彈,往前前進時反而讓車輪越陷越深,使得車輛進退不得,葉姓民眾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見天色越來越黑,氣溫越來越低,在動彈不得的情況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援。

↓請繼續閱讀↓

20220629.jpg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副所長宋國樑、警員黃盛睿獲報後即刻趕赴現場,發現葉姓男子所駕駛的自小客車困在沙灘中,4輪已陷入沙地,車輛底盤幾乎已全部陷入沙灘,要移出顯然有困難,由於當時天色已暗、氣溫也較低,深怕發生意外,於是葉姓民眾請警方,委請拖吊業者到場救援,葉民對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請繼續閱讀↓

20220101.png

   新城分局呼籲,國內的自小客車除四輪傳動的高底盤吉普車外,一般來說,幾乎都是前輪或後輪驅動設計,民眾欲欣賞海景,切勿駛入沙灘上,且台灣東部的海灘沙石鬆散,民眾要進入七星潭、新城、崇德、和平地區的海灘時,不要離海線太近,以免漲潮時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