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廚餘去化創造新價值 建立全新環保產業鏈

    非常重視環保議題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在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陪同下,日前到鳳林環保科技園區視察廚餘轉化系統,期許每日廚餘轉化能力有效再利用,以配合中央禁止廚餘養豬政策,創造廚餘去化新價值。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每天待處理的廚餘即將突破50噸,環保局透過黑水虻的生物特性試驗廚餘去化計畫,嘗試將廚餘轉化成土壤改良劑、肥料與飼料,不但可以讓農友使用有機肥料,也建立起新的環保產業鏈,符合環保、農牧、水產等新產業的現況需求。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指出,本縣設置黑水虻再利用場,規劃打破傳統養殖方式,以廚餘垂直整合系統進行黑水虻生質資源轉化試驗計畫,預計導入自動化黑水虻養殖系統。目前每日可以處理1.2噸的廚餘,系統穩定之後預計每日可以處理10噸廚餘。廚餘處理後再以輔料混拌,整個處理過程不會產生汙水,並且可以讓廚餘中的油和鹽分無害化,並且產出的再製品可供縣內農友使用,增加農產品的產量。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