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卡新景點193公車亭

   「等車…享受一下發呆,享受一下當下」全台最美縣道新增打卡點,竹編候車亭等車心情都變好。全台灣最美的縣道193線玉東國中校門口對面,最近出現一座以竹編為主的拱形候車亭,一旁佇立一棵高大的竹球樹,猶如鄉村裡的裝置藝術品。行經花蓮縣道193線,目光很難不被一座竹編候車亭吸引而放慢腳步,這也讓全台最美縣道又增加一處打卡點。

 20220303.JPG

   「等車…享受一下發呆,享受一下當下。」候車亭座椅背板上的文字,令人會心一笑。在一片綠色樹叢中,以竹編為主的拱形候車亭,一旁佇立一棵高大的竹球樹,猶如鄉村裡的裝置藝術品,吸引經過的車輛、行人駐足拍照。

↓請繼續閱讀↓

 20220304.JPG

   「車過一班又一班,就是要膩在193最原味公車亭」,設計製作人想要表達公車亭不僅是具有遮風避兩、休憩等實用的功能外,在美學裝置上發揮的小巧思,同時也能為乘客提供心靈的暫時休憩所,「等車亭」「等車停」也能成為一項生活樂趣!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20307.JPG

   在一片綠色樹叢中,以竹編為主的拱形造型,是瑪谷達璦部落後方的秀姑巒溪意象,而一旁佇立一棵高大的竹球樹,是代表193線南段15個大小散落的原住民部落,上方原住民圖騰猶如我們身上流淌血液。

20220306.JPG

   在地原味與族群美學兼具的公車亭創意改造,都是要為乘客帶來不同的候車體驗。放眼望去普遍來說還是一片的制式化,也顯得冷冰冰缺乏在地的溫度。但如果有座公車亭打造成如同在地一樣的溫暖、充满族群氛圍呢 ?應該會讓人捨不得離開,看著公車一班班開過就是不上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