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大生戒指拔不下 消防隊順利解圍

   昨(2)日花蓮市一名男大生不甚碰傷左手,導致他的手指受傷逐漸紅腫發紺,原本戴上的寶石戒指卡住無法脫除並造成劇烈疼痛,立即前往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20323.jpg 

    男大生進入消防隊求助,消防人員先安撫他不安的情緒,並仔細觀察手指發腫之程度及戒指的種類、樣態、材質、大小後,發現寶石戒指戒檯厚實,無法直接用戰術剪刀剪斷,隊員徐聖林使用戒指破壞器材組將戒檯仔細磨薄後再以多功能戰術剪刀成功剪斷戒指,疼痛的手指終於脫離戒指的「束縛」,結束這場意外男大生終於鬆了一口氣,並頻頻向協助的消防人員道謝。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20322.jpg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呼籲,如遇到戒指無法脫除之情形,可先利用冰敷方式試著讓手指稍微消腫後再嘗試脫下,又或者使用肥皂水,沙拉油等潤滑液後脫除。若以上情況無法摘除,應尋找專業人員協助,切勿置之不理,也不要自行使用老虎鉗、剪刀等工具強行破壞戒指本體,因為自行破壞後,戒指本體的切割面非常銳利,會造成手指割裂傷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