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退休買房宜蘭花蓮二選一 網友發問竟得到這結果

退休生活選花蓮還是宜蘭好,有北部網友打算過幾年退休,在PTT版上PO文「退休買房宜蘭花蓮二選一」詢問網友這兩個地方,如果以退休為前提看房有什麼建議?結果引來網友熱烈回覆,宜蘭花蓮各有支持者。

00010213.jpg

原PO表示,目前台北有房,過幾年打算退休,希望在好山好水的東部買透天房養老,預計在台北跟東部各待一半時間。問網友如果以退休為前題看房要選那裡?

↓請繼續閱讀↓

「如果回台北頻率高是宜蘭」、「宜蘭吧,交通贏太多」、「花蓮的水質,腰子要很夠力」、「如果常回台北選宜蘭,宜蘭市羅東周邊應該還是比花蓮市跟吉安便宜,宜蘭到台北還是方便很多」,更有花蓮網友直接推薦宜蘭才是首選「我住花蓮,覺得宜蘭生活還是比較方便,光是吃的就比花蓮便宜而且選擇也比花蓮多,論熱鬧程度還是比花蓮熱鬧」

↓請繼續閱讀↓

00010211.jpg

不過相較於宜蘭缺少大型的醫學中心和長年濕雨氣候,不少網友鼓勵原PO退休應該要挑花蓮,「當然花蓮,在宜蘭你每天在家躲雨就飽了」、「一堆人宜蘭房放到發霉啊」、「宜蘭雖然離台北近,但是生活水平舒適度都不及花蓮」、「不考慮常回台北的話 我喜歡花蓮」、「矽谷海外遊子推吉安 我就是在吉安長大 退休真的是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