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跨年合歡山冰雪封印解除

    合歡山雪季於12月27日提前到來,厚雪讓第二區、第四區工務段實施2天的預警性封路後,即因隨後而來的連日暖陽高照,昆陽至大禹嶺之間的雪地已瞬間融化,工務段巡視路況後做出機動之撤封措施,原本略顯安靜的合歡山近日內又出現了奔馳呼嘯的機車車潮,融雪後帶來的結冰危機讓山區警察提心吊膽,再加上隨即到來的元旦迎曙光活動,警方預判元旦當天從凌晨起就有上千各種車輛進入合歡山,花蓮合歡所、南投翠峰所員警已嚴陣以待,也提出機車騎士上山之安全呼籲。20211228_085049.jpg
    由於合歡山連日來呈現1.2至2.5的低溫,雖然暖陽當頭融化積雪,但道路兩側的未融積雪已呈現堅硬的冰面,而水晶宮克難關、3158咖啡館等位置處於陽光照不到的背陽面,單側路面呈現濕漉溜滑的冰面,極易造成2輪機車騎士的安全顧慮,員警近日前往各結冰處擺放交通錐警示,並向沿路機車騎士宣導交通安全。

↓請繼續閱讀↓

    合歡所員警提出幾點呼籲,請機車騎士行經陡坡時務必小心慢行、勿在夜間行駛、盡量行駛道路中央以避免兩側之冰面、勿疲勞駕駛(尤其是跨年迎曙光)。
    除此之外,就是請機車騎士注意保暖措施,像昨天天上午前往松雪樓執行交通疏導的合歡所員警就被暖陽假象所騙,合歡所駐地位於合歡山腰的關原段(海拔2375公尺),一早就被耀眼的陽光曬得暖洋洋地,疏於防範,待來到海拔3150公尺高的松雪樓大廣場前執行交通疏導時,被2.5度的寒風吹得冷不可支,尤其是雙耳疼痛難忍,諸位員警均互相告誡提醒,明晨的元旦迎曙光時,一定要將遮蓋雙耳的蒙古毛帽列為必備的出勤工具。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提出呼籲,籲請所有前往合歡山的機車騎士勿必要聽從在地員警的忠告,行前請穿戴禦寒手套、領圍(覆面的更佳)、羽絨外套、覆耳毛帽、厚毛襪、防水球鞋(雨鞋更佳),將身體保持常溫,密不透溫,也請注意勿行駛冰面,如此才能確保行車安全,旅途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