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把愛傳出去 完成母親的宏願

  花蓮縣消防局今(30)日在鳳林分隊,接受由劉文波先生一家人捐贈1輛高性能救護車,由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出席代表受贈,與會嘉賓,包括劉文波全家福及本縣義勇消防總隊成員,場面感人、溫馨隆重。

2021123015.jpg
   本次受贈的高性能救護車,是由劉鄧玉鳳大女兒劉怡青發起,目的是為了完成母親心願。2020年9月母親與朋友前往台東旅遊的路途上在本縣鳳林路段發生嚴重的交通事故,經消防局鳳林分隊同仁緊急將渠送醫,但因傷勢過重而不幸罹難。雖然媽媽離開了,但劉家人不但沒有絕望沮喪,他們反而更團結一致,更加緊密的面對了生命的無常以及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的真締。

2021123017.jpg
   媽媽的名字叫做玉鳳,「鳳歸鳳林」對於劉家人來說是個聊堪安慰的想像,也憑藉對媽媽的懷念,「鳳林」對於劉家人有了特殊的意義,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得知媽媽曾說過,在有生之年想捐一台救護車造福人群,在媽媽離世不到1年的時間內,經過全家人的努力,他們終於完成母親的宏大心願。
   劉文波表示,我們很感謝鳳林的警消人員,在車禍發生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盡力協助當時受困車中的玉鳳和她的朋友們,生死有命,我們感念警消人員不辭辛勞地努力救護每一個生命,也希望這台承載著感恩心念的救護車,能發揮效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2021123016.jpg
   儀式中消防局長邀請劉怡青致詞,他開心得大喊:「媽,我們做到了!」,她表示:媽媽雖然離開我們了,但她行善的信念卻一直深埋在我們的心中,這一次捐贈救護車,從無到有僅花了3個月的時間便籌到280萬元的經費,冥冥之中感到似乎各界力量都在幫助我們,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有「信念」就有力量,全世界都會為我們加油為我喝采。

↓請繼續閱讀↓

 2021123018.jpg

   目前消防局持續培訓高級救護技術員,並於所屬23個分隊持續推動高級救命術技能,另希望能為本縣各鄉鎮市提供最優質的緊急救護服務,再次感謝劉文波先生一家人捐贈這輛高性能救護車,在本縣持續提升消防軟實力的同時為硬體再加分,讓救護人員有更精良的車輛及配備,共同為33萬縣民提供最優質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