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元旦連假花蓮分局加派警力疏導交通

    因應110年12月31日至111年1月2日連續3天的元旦假期,花蓮警分局為維護花蓮市區的交通順暢,將提前於110年12月30日10時起,即針對轄內中央路路段往南下車潮加強交通疏導作為,後續於連假期間在市區易壅塞路段、路口,採機動、彈性與即時交通疏導等方式來維護交通順暢,請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不酒駕、不闖紅燈、不併排違停,禮讓行人及勿危險駕車,共同維護交通秩序,確保交通安全。S__28975140.jpg
    花蓮警分局表示,警方除提前在連假前1日即對市區外環幹道加強交通疏導外,在連假期間每天10時至22時,針對市區易壅塞的中正路、中山路及中華路段等主要路口實施交通管制,同時由巡邏警力針對違停車輛加強勸導取締,維持市區交通秩序。

↓請繼續閱讀↓

    此外,為因應市區在每日16時後可能出現車多及逛街人潮,花蓮警分局將在中正路明義街口、中正路光復街口、中正路節約街口、中正路大同街口、中正路博愛街路口視車流狀況設置交通錐及橫桿,避免因車輛等候左轉造成堵塞情形,確保行車順暢,另外在市區瓶頸路段也會加派警力進行交通疏導,請民眾及駕駛人務必配合警方指揮。
    花蓮警分局表示,民眾南下花東旅遊,如果是要前往瑞穗、玉里、臺東、高雄等地區,可以在通過新城鄉家樂福花蓮店後,在新生橋右轉中央路,或是在花蓮市民權五街右轉往海岸路南下,避免進入市區,可大幅縮短車行路程與時間。此外,花蓮市區金三角商圈街道路路幅較狹小,元旦假期行經市區多車路段,如能多一點禮讓、多一點體諒,交通將更順暢,並籲請駕駛人勿因一時之便而違規停車,妨礙交通造成道路車輛壅塞,同時遵守各路口員警指揮疏導,共同維護假期交通順暢與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