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寒冬村民後事難辦 玉警暖心轉介求助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觀音派出所警員劉振德日前執行警勤區訪查勤務,巡經宮前部落時發現林民屋外放置一對花籃,便主動上前關心,經了解林民本身患有腎臟疾病,平時與身體左側癱瘓的哥哥互相照顧,2人因常年在家休養無收入,經濟狀況由女兒分擔,近日因林民往生,家中經濟無法負擔這起臨時變故,喪葬費成為燃眉之急,劉員知道後立即聯絡民間慈善團體「臺北通天五教寺」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家屬獲得該寺捐贈喪葬棺木救助金新臺幣8,000元整,林女非常感謝劉員及通天五教寺適時伸出援手。

 2021121607.jpg    

   中平派出所警員翁宗祺知悉轄區居民家中準備搭棚,便主動致電關心,經了解金民因罹患膽管癌長期前往花蓮慈濟醫院及玉里榮民醫院就診治療,近日在家中休養時心跳突然停止不幸病逝。金民平時醫療費用及日常支出全倚靠子女微薄薪水,加上家中經濟狀況本來就不佳,家屬難以負擔接踵而來的喪葬支出,翁員立即透過管道聯絡民間慈善團體「臺北通天五教寺」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獲得該寺捐贈喪葬棺木救助金新臺幣8,000元整,家屬對翁員及通天五教寺的熱心協助非常感恩。

↓請繼續閱讀↓

2021121606.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員警應秉持人饑已饑、人溺已溺精神,身在公門好修行,應擔負主動關懷、為民服務,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愛心雖然不分大小,但一定要及時,也期許同仁持續關懷轄內弱勢家庭,並透過社福單位及轉介相關基金會等,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