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用完的暖暖包別亂丟 你還可以這樣用

    天氣轉涼,不少民眾出門時會帶暖暖包禦寒,而拋棄式暖暖包無法再發熱後,民眾通常會直接丟棄,由於廢棄暖暖包數量非常可觀,造成環境不小的負擔,臺東縣環境保護局表示,冷掉的暖暖包並非一無是處,民眾使用過的暖暖包民眾使用完後不必急著丟進垃圾桶,其實,暖暖包成分含有活性碳,具除濕、除臭及保水功能,可酌量混入園藝盆栽的培養土中,有助於植物成長,也可以放在衣櫥或鞋櫃內防潮幫助消臭,但一定要確定已不再發熱,避免造成危險。

 AA-1215115920638.jpg

↓請繼續閱讀↓

    臺東縣政府表示,源頭減量、資源循環與回收是面對垃圾處理非常重要的政策,減少廢棄物產生不僅可以降低廢棄物對環境的危害程度,資源有效循環利用,更有助於建構資源循環的社會,讓我們共同努力,永續慢活臺東。

 AA-1215115920504.jpg

    環保局指出,廢棄暖暖包屬於複合性材質,拆解暖暖包後的主要成份有鐵粉、活性碳、鹽、吸水性樹脂等成分,民眾使用過後的暖暖包可再用於多項用途後,再確實丟進垃圾桶。另外提醒民眾應有源頭減量及資源循環的觀念,禦寒的方式可以很多元,添加保暖衣物、溫熱的飲品等也是很有效的保暖方式。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