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秀姑巒溪與紅葉溪多功能防汛道路全程貫通

    瑞穗鄉農民聯名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反映,位於秀姑巒溪秀山大橋下游希望能加建堤防及防汛道路,以保護南側農地之安全,目前該區域農民所共同使用的便道因顛頗不良,期能獲得改善。今天上午議長張峻邀集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局長謝明昌及陳情民眾前往現場進行會勘,會勘途經秀姑巒溪與紅葉溪防汛道路,謝明昌邀請張峻視察全程貫通的防汛道路,此防汛道路兼具巡防、搶修、運動休憩等多重功能,張峻盛讚該規畫既符合安全,又加入鄉村美學元素,非常值得其他鄉鎮防汛道路之規畫設計參考。391562.jpg
    張峻表示,非常感謝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期以來對於河川周邊的農地保護積極認真,對搶修和搶災的執行更是劍及履及,分秒必爭,舉凡花蓮中區北清水溪、花蓮溪上游的堤坊整治和防汛道路的多功能串聯和綠美化,都讓中區民眾十分有感,且咸為肯定。

↓請繼續閱讀↓

    針對馬佛溪與花蓮溪上游河川生態廊道與國土綠網串聯規劃「河好如初-回復人與河流的自然連結」,串聯藍網與綠網彰顯地方特色,加強水域與陸域的藍綠帶連結,提升棲地品質和經營管理作為,融入生態保育觀念,建立人網、跨機關以及與地方合作共同營造並共享資源的成果,更讓地方津津樂道。
    謝明昌表示,有關秀姑巒溪與紅葉溪交會處的南側農地,第九河川局在治理該區域河川時,將以專業的流路整理施工,一切以安全性的考量為重,並將南側堤岸設計為高灘地,讓南岸的高灘地變成緩衝區保護周邊農地。關於農民必須經常使用的便道,第九河川局將設法解決便道問題,堤防興建部分第九河川局也將進行通盤彙整考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九河局工務課課長黃承焌表示,連結秀姑巒溪與紅葉溪的防汛道路全長8公里,由秀姑巒溪泛舟中心一直延伸到紅葉大橋,貫通公路橋和鐵路橋時間點是110年7月,完工後沿途的苦楝花、景觀台、舞鶴鐵橋都已成為炙手可熱的網路旅遊打卡點。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