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汁原味部落健康野菜幸福上桌 吉安鄉有機農園喜豐收

    吉安鄉公所於中興路旁的阿美族鄉親有機農園舉辦「野菜創意料理暨成果發表會」,25名學員經過三週的專業培訓課程展現年度種植成果;吉安鄉公所也與花田喜事農場主任徐妍花老師共同合作,發揮創意讓原生食材入菜,呈現一道道獨特佳餚,展現多樣原生野菜文化美食,鄉長游淑貞親力與大家共享汗水豐收的果實。cef6dc1da7655a1833b679b6db8daa89b_26832837_211204_3.jpg
    鄉民農園裡,數十位部落農民拿著鏟子彎下腰,細心的將一株一株菜苗種下,也為菜園搭起小工寮,一旁的小孫子勤於灌溉養育,讓汗水與歡樂聲層次傳遞,成就樂活療癒的後花園。吉安鄉公所規劃並輔導設置「友善鄉民農園」,感謝地主蔡金田先生的玉成,將4659平方公尺土地釋出,無償提供吉安鄉公所規劃綠地休閒區,以及農園畦田種植區,讓部落農友親自體驗蔬菜耕作的樂趣。cef6dc1da7655a1833b679b6db8daa89b_26832837_211204_0.jpg
    今年度鄉公所透過「社區總體營造鄉民農園計畫種植農作物系列研習課程」培力部落農民耕作技巧,邀請高健明、趙子崙、徐妍花三位講師,為學員們傳授光合菌肥料培養及雜糧作物田間維護與採收處理等竅門,也特別安排農場觀摩研習,以提升野菜種植技術。

↓請繼續閱讀↓

    吉安鄉長游淑貞上任後積極推廣友善耕作,設置多座無毒健康友善農園,種下家人愛與健康。自中興路阿美族鄉民農園、吉安苗圃快樂農園、Truku親子愛的野菜園區、北昌快樂農園,盼讓更多民眾分享快樂種植,感受鄉公所推動友善耕作的意義。
    游淑貞表示,建立種植的互動情誼,有效活化對土地人文的感動,滿是對吉安鄉這片大地孕育的幸福感,在吉安鄉十八村的建構中,由公部門引領提倡健康概念,共創善的循環,也努力提升經濟、文化、生活品質,追求部落發展為精進目標,將活動結合社會教育、生態種植多元,期望讓大家感受到吉安鄉處處生機蓬勃、繽紛生活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