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牛逛大街 新城警協助尋找飼主

   日前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警員翁崇譯於下午1時許行經和平村北上車道,發現有一隻小牛奔走在路中間,員警為維護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見狀後立即下車將該小牛趕至安全處,以防止民眾不慎撞擊牛隻而發生意外事故。

↓請繼續閱讀↓
2021120406.jpg

   和平所員警將牛隻趕至路邊後,立即查詢該牛隻的飼主,不久後經村落的民眾幫忙,終於通知到陳姓飼主,讓他到場將小牛帶至安全處綁好,陳姓男子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防止因小牛而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的生命、財產受到損害,也表示會將小牛看管,避免又發生逛大街的情事。

 2021120407.jpg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表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呼籲飼養牛隻的民眾應架設護欄,並將其栓好及綁緊牽繩,時時關注,避免再次發生走失的案件發生,若因此發生交通事故,飼主須負擔責任。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