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高山症發作 警合力背至登山口

  日前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所長林福長、警員李文光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奇萊山北峰林道同行登山友人身體不適,臉色蒼白、有嘔吐現象,希望警方協助。

2021120108.jpg

   林所長立即與警員李文光前往奇萊山北峰林道查看,一到現場後就看見兩名女子,其中一名女子向員警表示,與蔡姓友人規劃兩日往返奇萊山北峰,就在登奇萊山北峰的第一日,蔡女就表示身體不適,於次日返回登山口時蔡女仍感覺身體不太舒服,有頭暈和噁心的症狀,但還是依照行程繼續往登山口行走,直到離奇萊山登山口距離約1公里處時(海拔3100公尺左右),蔡女支撐不住嘔吐,身體癱軟坐在地上無法行走,才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1120107.jpg

   經警方長期於合歡山執勤的經驗下判斷,蔡女的症狀疑似是高山症,員警立即將備用氧氣隨身瓶給予蔡女施用,舒緩其症狀,由於蔡女身體不適已無法行走,員警只好以輪流接力背負的方式,將蔡女背至奇萊山登山口,再用巡邏車將蔡女載至最近松雪樓使用供氧機,給蔡女繼續供氧舒緩身體不適,並建議蔡女如身體不適仍未改善,要立即下山接受治療,當事人對警方即時協助表示感謝。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120109.jpg

   新城分局分局長林育旺呼籲,請民眾上山前請養足精神,並確認自身身體狀況,如有不適請勿上山,且上山時應注意保暖,建議分段休息,緩慢上山,如發現有頭痛、咳嗽、腹脹其他各種突發病症,請停止活動,趕緊就醫,以免發生危險。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