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過年花蓮民宿兩晚要價15萬 內行人一見秒讚:高招啊!

    有民眾過年打算到花蓮玩,搜尋訂房網站驚見花蓮一家民宿價格高的嚇人,雙人房兩晚的房價竟然高達15萬7千元,直呼實在太驚人,民宿業者澄清表示,其實是因為還沒準備開賣,擔心房間被訂所以在房價上設定了防呆價,不過有同行一看,立刻秒懂,說這真的是高招啊!

↓請繼續閱讀↓

0120122.jpg

    民眾日前上知名訂房平台,在眾多房源中發現一家民宿,一間不到5坪大的雙人房,過年期間兩晚房價竟然高達15萬7千元,如果選擇彈性取消訂單方案,房價更是飊至17萬7千元,「天價」直逼杜拜六星飯店總統套房。

↓請繼續閱讀↓

    在受訪時,民宿業者澄清表示「因為就是我還沒有決定要開賣嘛,所以價錢就隨便設定這樣」,業者隨便標個離譜的房價,相信一般人不可能下訂,如果真的訂房,業者也不吃虧。搜尋這家民宿平日房價其實相當平易近人,雙人套房晚鳥價格甚至只要392元即可入住,兩個晚上也不過784元,與過年期間標價差距達200倍。

0120121.jpg

    不過同樣在花蓮經營民宿的業者陳小姐,一見到這價格標示,立刻了解其中的明白,「真的是高招啊」,陳小姐解釋,過年期間花蓮地區總是擠爆返鄉和觀光人潮,有些業者明明可以接受預訂卻刻意不開放訂房,其實就是料想了越是接近春節越是一房難求,業者不急於一時銷售,在價格上更可隨時調控。

20210709b-1.jpg

    曾在花蓮飯店服務的范小姐透露,春節期間確實有些飯店也會刻意保留部份房間隨時調控,作法也是把訂價故意調高到不合理的價位,為的就是不想讓民眾提前下訂,這在業界早已是司空見慣的「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