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共築紫愛、幸福花蓮 花蓮社區防暴成果展

    為推展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落實「暴力零容忍」觀念,花蓮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辦理110年度性別暴力初級預防社區培力計畫,於昨天於遠東百貨花蓮店前廣場舉辦「110年度花蓮縣防暴成果展」,今年度推動性別暴力防治的社區包含花蓮縣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花蓮縣瑞穗鄉富源社區發展協會等四個社區邀請民眾共同勇敢向暴力說不,讓暴力不再。

↓請繼續閱讀↓

    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家庭暴力防治工作,感謝花蓮縣各社區人員參與及投入心血,透過族語、文化交流等多元、在地化的方式轉譯,將防暴理念在地扎根、向外傳達。今年度推動性別暴力防治的社區包含花蓮縣秀林鄉部落交流協會、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花蓮縣平森永續發展協會、花蓮縣瑞穗鄉富源社區發展協會等四個社區今年也持續參加。
↓請繼續閱讀↓

    其社區宣導家庭暴力防治工作,跨足秀林鄉、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光復鄉、瑞穗鄉、玉里鎮與富里鄉等花蓮10個鄉鎮,運用國際反性別暴力運動之共同視覺標誌「紫絲帶」意象,讓花蓮的防暴網絡能觸及不同的鄉里、村落,連結成綿密的安全網。本次成果展也透過現場實地宣導與防暴桌遊等互動體驗攤位,讓現場民眾能透過輕鬆的方式了解家庭暴力防治的觀念,以期提升民眾對於暴力議題的敏感度,降低社區中暴力發生的可能性。
    社會處社會工作科長黃姿華亦呼籲民眾,在遭受家庭暴力時,不論男女老少皆可以尋求協助,遭受家庭暴力不是你的錯,尋求協助不可恥,是一個改變的契機,讓自己與家人能獲得自我保護的能力。未來期許能持續結合社區、社會大眾與縣府協力,建立與串聯在地互助力量,將防護網絡遍及各個社區角落,使防護無死角,能接住每一個有需求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