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關懷店員安全 警加強超商巡邏

   由於全臺超商店員遇暴力案件頻傳,警政署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即刻與轄內各超商加強聯繫,強化警民熱線通報,並加強超商簽巡,花蓮縣警局已要求全縣各分局加強超商巡邏,並聯合巡守隊配合執行。本縣巡守大隊動員44個巡守分隊、1,691人力,基於社區守望相助,配合在轄區巡邏範圍內,加強超商的關懷作為,共同為防制暴力事件再發生竭盡全力。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32021112621.jpg
   新城分局也出動轄內員警,加強與超商的聯繫,聯合新城巡守中隊至轄區各超商實施宣導及巡邏,一同守護民眾安全。鳳林警分局除持續強化巡邏、守望密度,更加強各便利商店、賣場、福利中心及金融機構之橫向聯繫,同時對服務人員、金融機構行員、在場民眾強力宣導及張貼「110視訊報案」APP相關資訊,以期民眾能將該資訊帶回家裡與親朋好友分享。

↓請繼續閱讀↓

32021112625.jpg

   吉安分局表示,24小時超商深夜店內幾乎只有一人服務,在面對突發事件時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為防制不法趁虛而入,吉安警分局除了增加巡邏密度外,轄區14個巡守隊共578位隊員也加入巡邏守望的行列,同時主動向店員及民眾關心提問,兼顧防制詐騙發生。

32021112620.jpg

   玉里分局為全面強化便利超商安全維護,除檢視監視設備有無故障外,並在深夜、清晨時段加強巡邏密度,更派員警藉由各項勤務手持文宣前往超商向店員宣導,如遇「恐嚇、不理性、做勢要攻擊、脫序等行為」消費者,請店員先冷靜勿與對方有言語上衝突,保持適當距離時迅速報警協助,員警都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處理。

32021112624.jpg

   警察局長蔡丁賢表示,由於超商是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超商安全顯示社區的治安平穩,要求各分駐派出所與超商密切聯繫外,更要加強超商的維安勤務。本縣轄內統一、全家超商計147處,除加強巡簽、提高見警率,建立警民熱線報案機制,也呼籲民眾發現超商暴力案件,可立即利用110或視訊APP報案系統報案,讓警察迅速趕抵現場處理。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