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離譜!車站完工4年卻大廳深鎖 民眾購票候車全擠地下道

   照片翻攝/GOOGLE MAP

    瑞穗車站改建完成多年,一樓大廳原本規劃招商,但卻沒有任何廠商願意進駐,結果至今仍空盪盪,台鐵四年來把新車站大廳拉下鐵門,民眾購票只能擠在一旁的地下通道,不禁抱怨新車站光有亮麗的外表,卻一點也不方便,花這麼多錢反而讓人懷念起以前老舊的車站。

↓請繼續閱讀↓

0112301.jpg

照片翻攝/維基百科

    台鐵瑞穗車站在106年完工,外表看起來十分現代新穎且具設計感,不過一樓竟然拉起了鐵捲門,原來是大廳招商失敗後,台鐵基於安全,索性將鐵門拉起來,沒想到一關就關了四年,讓在地民眾滿頭問號,質疑車站大廳完全沒有能遮風避雨的地方,民眾要買票、休息、等車,只能擠在一旁狹窄的地下通道,動線也相當不方便,不禁讓旅客抱怨連連。

↓請繼續閱讀↓

    98年交通部推出「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開始進行車站的改建工程,瑞穗車站是少數更新規模較大的車站之一,除了原有的站房進行外觀與設備的更新及內部空間的重設外,也在軌道西側新建了一座整合遊客中心與自行車補給站功能的西站房,並增設連結東西兩站區的地下道。工程預算原訂2.7億,追加調整後上修為3億元。

0112312.jpg

照片翻攝/網路

    當地民眾表示,從來沒有看過車站大廳開門啟用過,鐵門一直拉下,還以為工程沒有完工,抱怨台鐵花了這麼多錢蓋新站,完工4年來卻要民眾擠在地下道裡購票等車,實在太離譜,甚至有人表示,開始懷念起過去老舊的瑞穗車站,至少還有個讓人遮風避雨的大廳。

台鐵方面表示,因為擔心有流浪漢進入車站大廳,才會把鐵門拉下,承諾將會進行改善,預計將在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提供民眾舒適的購票及候車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