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Pahah x Umay 日常-阿美族織布與時尚服裝線上發表

    阿美族服裝設計師 Pahah(許清娟)及傳統織布工藝師Umay(連佩君),此次參加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文平台的藝串行動,並推出 Pahah x Umay 日常-阿美族織布與時尚服裝系列創作,並在11月19日將於線上頻道(連結如下)發表全系列作品,為工藝傳承與時尚演繹結合之獻禮。

AA-1119141055855.jpg

    本次作品聚焦於阿美族傳統織布工藝與時裝設計之結合。阿美族傳統織布工藝,純手工製作,耗工費時,在 Pahah 與 Umay 不斷探索中,設計出一系列結合工藝與時尚設計的服飾。這樣的結合並不是轉變而是技術的升級創新設計,更是透過淳熟的服裝設計致力將工藝製品更融入於日常生活所見之服飾及配件中。從跨界合作中,創造新的視覺體驗及擁抱對傳統文化之延續。

AA-1119141056061.jpg

    本次作品為了向人文色彩豐富的東海岸致敬,特別前往花蓮豐濱石梯坪拍攝,置身在石梯坪單面山、凝灰岩及海蝕平台等特殊地質之中,襯托作品極簡風格。沐浴在自然陽光下,完美演繹工藝與時尚設計的獨特魅力。

AA-1119141055675.jpg

    Pahah(許清娟),出生於花蓮縣豐濱鄉豐富部落,自小看著擅長編織及裁縫的奶奶,手工精細製作服飾及配件,創作無數的設計作品,耳濡目然之下開啟對時裝產業的興趣。學成後,曾於服裝產業擔任過時裝設計師,東海岸豐富的文化背景始終是 Pahah(許清娟)創作靈感來源,期間也與多名原住民歌手、旅外藝術家等聯名合作,締造無數佳績。此次透過與織布工藝師合作,以俐落的筆觸,勾勒工藝與時尚結合的餘韻,同時藉由這次創作理念,思考傳統與現代,體現內心歸屬。

發表連結: https://youtu.be/wU01fg67bno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