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狗便」惹人嫌 循環利用後成「沃土」

    花蓮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會今天上午繼續進行縣政總質詢的議程;民進黨籍縣議員張美慧首先就連接花蓮火車站後站到十六股大道的富強路只有6米寬,但是經過的車輛非常多經常險象環生,建議縣府另闢道路以方便用路人,也還給居民安全的用路空間。
    縣長徐榛蔚回應,雖然目前縣府是負債,而13鄉鎮市公所都是盈餘的狀態,但只要花蓮市公所提出要求,縣府一定會給予協助,向中央爭取相關的補助款。

↓請繼續閱讀↓

    張美慧緊接著針對花蓮寵物運動公園雖已完工多時,但是至今仍未啟用向縣府建設處提出質詢;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寵物運動公園雖已完工,但是在驗收時發現若干缺失,所以目前正要求廠商改正中,預計在11月底會完成缺失改正,屆時再擇期啟用。
↓請繼續閱讀↓

    「遛狗不留便」縣府環保局已宣導多年,但成效仍十分有限;張美慧在質詢時送給縣長一包「神秘」物品,她說這就是碧雲莊社區利用「狗便」」再生利用後的施肥用「沃土」,張美慧建議,希望縣府能夠借鑒奢區自行發展出來的方式,如此一來,就可以有效減少狗便,還是循環經濟的範例。
    張美慧說,碧雲莊社區打造「毛小孩黃金塔」,將狗便便變成黃金沃土,解決環境的問題也美化社區;社區民眾將狗便收集起來,放入黃金塔內,再加入紅蚯蚓、落葉、泥土保持濕潤,經過兩三個月後,就可以成為沒有臭味的「沃土」,對「狗便」問題提出了有效的藥方,所以希望縣府相關局處積極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