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口罩戴緊! 東北季風增強 河床出現漫天「風飛砂」

    受到鋒面通過以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花蓮地區今天天氣明顯轉涼,同時挾帶強勁風勢,秀姑巒溪因強風吹襲,產生了嚴重「風飛砂」,有民眾開車在玉里大橋上,塵霧迷漫景象十分嚇人。

0110811.jpg

   由於鋒面過境影響,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了陸上強風特報,警戒區域包含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分別有9至10級強陣風。

↓請繼續閱讀↓

0110814.jpg

    今天受到強風吹襲,秀姑巒溪河床便出現「風飛砂」,從台九線上往河床方向,明顯可見大批塵土飛揚,有民眾開車經過玉里大橋,大量的砂塵從河床捲上來,籠照整個橋面,讓拍下這一幕的民眾直呼霧茫茫的一片「好恐怖」。

↓請繼續閱讀↓

0110812.jpg

   花蓮縣每年10月至翌年4月因夏季季風或東北季風吹襲時,花蓮溪、立霧溪及秀姑巒溪主支流與出海口附近常有嚴重揚塵產生,即所謂「風飛砂」,風飛沙揚塵經常影響周遭居民日常,也造成空氣品質下降影響民眾健康,建議居民緊閉門窗,減少外出活動,同時戴好口罩,避免吸入過多沙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