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蜜香紅茶評鑑金牌獎暨製茶技術競賽名次昨出爐

    為推廣花蓮特色茶品「蜜香紅茶」,花蓮縣政府結合公共電視台時代劇「茶金」場景保留策展,昨天在花蓮文創園區24棟「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區辦理「110年度花蓮縣蜜香紅茶評鑑金牌獎暨製茶技術競賽頒獎典禮」,花蓮縣長徐榛蔚期許茶農精益求精,讓花蓮縣蜜香紅茶成為享譽國際的頂級茶飲。20211107a-3.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特別感謝瑞穗鄉農會辦事盡善盡美,將茶農們的心血公平公正的進行評鑑,讓花蓮擁有高品質的蜜香紅茶,也感謝農友的精心培育,期盼能透過時代經典劇「茶金」和花蓮的洄瀾茶金帶動在地觀光人潮,將花蓮行銷到國際。


    徐榛蔚說,製茶的工法繁瑣無法一看即會,需要經驗的累積,現代智慧科技發達,經驗的積累依舊重要,未來也希望透過科技的協助能減輕茶農的負擔;獲邀出席的立委傅崐萁前縣長也分享指出,蜜香紅茶具有柔和又吸引人的天然「蜜香」,消費者品嚐後就愛不釋手。他特別肯定茶農長年致力提升及改善製茶技術,獲歷任縣長重視,而在他擔任縣長任內,作為來賓蒞臨花蓮首選伴手禮。
↓請繼續閱讀↓

    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指出,此次展覽規劃為「茶金人生」、「茶金人生」、「茶金時光」及「洄瀾茶金」四大展區,周末時段更安排茶葉職人導覽、識茶及品茶體驗,闡述從翠綠葉子到變成一杯好茶的旅程故事,讓參觀者深入瞭解茶葉製作過程,進而對花蓮縣茶葉文化及茶品更為熟悉。
獲獎如下:
一、評鑑金牌獎: 赤科農園 嘉茗茶園 名鶴茶園 東昇茶行 吉林茶園 清風茶行
二、製茶技術競賽: 金牌獎-昇享茗茶  魏世紘 銀牌獎-赤柯黎明農園  黎振祥 銀牌獎-瑞穗好茶園  劉福春 銅牌獎-富里九六四驛站 傅振哲 銅牌獎-天昕茶園  彭秀美、賴雙全夫妻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