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回歸線盃槌球交流賽 今於瑞美運動公園舉行

    花蓮縣瑞穗鄉110年度瑞穗文化觀光產業暨北回歸線盃槌球交流賽於今天在瑞美運動公園進行精采賽事,活動會場有立委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陳見誠,花蓮縣議會潘副議長特助李玉慧,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王麗秋,花蓮縣槌球協會主委高世傳,瑞穗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黃建華、林玉梅代表、林玉芬代表、鍾湧春代表,瑞穗農會總幹事黃盛皇,瑞穗客屬會會長余瑞琴,瑞穗清溪婦女會主任委員林秀子,瑞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禹賢等貴賓蒞臨勉勵。

↓請繼續閱讀↓

    鄉長陳進光表示,瑞穗鄉舉辦北回歸線盃槌球交流賽邁入第六個年頭,感謝瑞美社區發展協會全力支持與協助將瑞美運動公園硬體設施設備逐年改善。槌球在地上滾動,對老年長者來說相對安全,活動進行當中需要跟著球移動,這種慢走是最適合長者進行的休閒活動,希望能藉由每年例行性槌球比賽激起鄉內村民走出戶外、迎向陽光之動機,進而推動全民休閒運動風潮讓槌球運動推廣成為本鄉長者指標性的活動,達到推展樂活、健康及友善養身的幸福鄉鎮施政目標。
↓請繼續閱讀↓

    本次交流賽共有20隊報名參賽,邀請了地處最遠的花蓮市-花蓮槌委隊,以及隊員平均年齡70歲、最長者79歲來自鳳林鎮-鳳義隊,本次分成四組比賽,每組錄取2名頒發獎盃及獎品,第一場地冠軍吉安槌協隊、亞軍清水隊;第二場地冠軍光復原民隊、亞軍世代隊;第三場地冠軍鳳義隊、亞軍朋友隊;第四場地冠軍瑞穗隊、亞軍鶴岡隊,各隊開心獲獎並表示感謝能有切磋球技交流的機會。
    本次交流賽,是希望透過比賽提供平台讓長者們切磋球技並養成規律運動,並協助各社區推動運動風氣,使長者的退休生活能在槌球當中找到樂趣,走出戶外擴大視野與社交圈,以促進身心健康,並透過本活動結合地方觀光旅遊,展現瑞穗在地好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