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熱血背包客徒步環島延誤行程鳳警貼心送暖

   鳳林警分局山興派出所副所長謝光輝於晚間值班時,一名年約六十幾歲的男子突然到派出所,稱自己為完成畢生心願與夢想,決定單獨一人徒步環台,從台南出發已經走了10餘天,正準備從花蓮到臺東找親友,因錯估形勢,當天行走193縣道,預計傍晚即可抵達瑞穗入住,沒想到因路況不熟導致行程延誤,男子見天色漸漸昏暗,附近無餐廳可用膳及旅店休息,只好來求助派出所協助。

2021110201.jpg

   員警見男子全身汗流夾背、面露倦容,為協助男子實現徒步環島的夢想,馬上請他進入派出所,提供熱食、熱飲供其解飢並稍做休息,在得知男子無處住宿後,警方立即致電里長,協調出借派出所旁的活動中心供其休息,讓男子有搭棚的場地可借宿一晚,男子對於警方的熱情與貼心非常感動,直呼花蓮真的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好地方,此突如其來的插曲也為此次旅程增加了難忘回憶。

↓請繼續閱讀↓
↓請繼續閱讀↓

2021110202.jpg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花蓮風景優美、景色宜人,是許多人觀光首選,但地勢狹長,若有想挑戰徒步旅行的旅客,除考量自身體力狀況,也可多參考路況須知,為旅程做好萬全準備,才能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