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縣府表揚績優客家志工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日前辦理志工聯繫會報、志工大會暨頒獎典禮以及高齡志工律動與舞蹈培訓成果展,志工們的服務未因疫情關係而減少熱情,這次大家藉由會議聯絡情感、交換意見,會中舞蹈培訓成果亮眼,展現客家志工自信、美麗與活力,期望明年能夠為客家鄉親提供更多服務。11010305-大合照.jpg
    客家事務處彭偉族處長表示,疫情嚴峻期間為了減少群聚,也因客家志工大都屬於銀髮族群,為了保護志工們安全,暫停了志願服務,但疫情緩和及志工的疫苗施打率普及後,志工們紛紛陸續回來提供服務,真的很感謝客家志工熱心又有愛。為了珍惜志工,客家處特別提供口罩、客家花布口罩套及防疫護目鏡等,希望志工提供服務的同時也能保護自己。

↓請繼續閱讀↓

    本次聯繫會報由客家處與志工幹部互相交流,分享意見提供各項業務改進方案,志工大會暨頒獎典禮則選出林鳳琴志工續任隊長職務,林鳳琴隊長表示,這一年雖然活動減少,志願服務項目也減少,但是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的壓力也不小,希望疫情過去後,大家繼續拿出對志願服務的熱愛,持續為客家鄉親服務,也希望有更多的舞台給志工展現的機會。
    為激勵志願服務熱誠,會中亦頒發相關獎項,本次得獎志工共計48名,金獎(年度服勤達250小時以上者)13名,銀獎(年度服勤達200小時以上者)12名,銅獎(年度服勤達150小時以上者)13名,以及65歲以上長青志工榮譽獎(服勤時數達100小時以上者)10名,感謝志工們無私的奉獻。
↓請繼續閱讀↓

    客家事務處有鑑於去年志工隊自行成立「靚靚个志工舞蹈團」參與表演,今年特別擬定「高齡志工律動與舞蹈培訓計畫」,特別邀請了柳茗茵老師幫大家上課,讓客家志工可以藉由律動伸展達到身心的平衡,進而展現自我,凝聚團隊向心力,計畫執行期間因為疫情關係短暫停課,但疫情緩和後志工們仍拿出毅力完成老師所教授的舞蹈,配合客家歌曲與服裝,在志工大會上展現出這一年來辛苦練習所得到的亮麗成果。負責組團的劉素琴志工表示,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但是看到大家努力不懈的表演真的開心,希望以後會有更多舞台給客家志工表現,讓大家看到客家志工不因為年紀而侷限自己,只要願意都可以展現出最美最靚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