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光兆豐農象龜遭民眾輪流騎拍照

  花蓮知名農場園區中有一座小型的動物園,日前被拍到園區內有10多名遊客圍繞著亞達伯拉象龜,輪流騎在牠身上拍照打卡整整2分鐘,過程還有說有笑,讓看見這一幕的民眾氣炸直呼「根本是在虐待動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1103114.jpg

   影片中可以看見,一名長髮女子不顧亞達伯拉象龜想離開,坐在牠身上與一旁的朋友合照,過程長達2分鐘。兆豐農場動物園園長簡麗秋對此既生氣又難過表示,「動物是我們的寶貝,有飼養員看到這個畫面甚至當場哭出來,不懂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遊客,尤其政府一直都在宣導不要虐待動物、騎在上面或打牠們。」

↓請繼續閱讀↓

 2021103116.jpg  
   象龜很親人,見人群就會主動靠近,沒想到竟成有心人的玩物背騎在象龜身上打卡嬉鬧。兆豐專員游美雲看完影片說:「可能昨天周六遊客多,照顧人員一時疏忽沒發現,會檢討改進」,也希望遊客親近動物時將心比心,要好好愛護得來不易生命教育的場域。

2021103117.jpg

  根據《動保法》第6條和第25條的規範,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宰殺、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