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臺灣黑熊現身富里 大啖稻穗

 (影片由陳姓農民提供)
    花蓮富里鄉永豐村山區一處稻田日前遭台灣黑熊入侵,陳姓農民前天傍晚在巡田水時,發現稻田裡有黑色毛茸茸的動物在啃食稻穗,把稻田蹂躪亂七八糟,他拿出手機拍影片,影片經林務局獸醫初步鑑定是台灣黑熊。海岸山脈上一次有黑熊發現的紀錄是在1969年。


    陳姓農民說,本來以為是山豬來吃稻穗,沒想到是臺灣黑熊,這頭熊體長約一公尺,當時在田裡吃稻穗,當他試圖更靠近一點時,被黑熊發現,立刻鑽入農田旁的草叢及山溝。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副處長王怡靖表示,經獸醫研判,影片中動物的毛色、體型及行動的方式都不像山豬,熊的脖子較為明顯,且有明顯的圓形耳殼,初判是台灣黑熊,已派員前往勘查現地狀況,尋找腳印、食痕等跡證。
↓請繼續閱讀↓

    因為嬌客台灣黑熊光臨的有機米田地,富里鄉農會宣布,這片田「農會包了」,保價收購買下本期二期稻作,特意不收割要讓黑熊吃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