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垂降好手淨山清理3噸垃圾 怒轟:「連神祖牌都丟!」

    台灣美麗山林裡竟然垃圾滿地,一群熱愛戶外運動的垂降好手,今(23)天發起淨山活動,前進海拔450公尺的壽豐月眉山,垂降至山谷清出超過3000公斤垃圾,不只有衣櫥、沙發等家庭廢棄物,甚至挖出了民眾家中的神祖牌,氣得民眾大罵:「不怕阿祖生氣嗎?」

↓請繼續閱讀↓

0102371.jpg

    透過網路串連發起,包括了「Gogoro新莊團」、「慈濟大學登山社」、「富加車業」與林務局南華工作站等在內的團體一同在今天參與了這項淨山活動,活動發起人賴瑞均表示,月眉山山徑步道人煙稀少,又多是狹窄產業道路,成為惡意亂倒事業廢棄物宵小的熱門景點。

↓請繼續閱讀↓

0102375.jpg

0102372.jpg

    參與義工們透過垂降方式,下至山谷裡清理出一袋又一袋的垃圾,甚至因為垃圾量實在太多,非得協調動員吊車前來支援,才能將滿坑滿谷的垃圾全都吊起,初步分類整理,被惡意丟棄的垃圾五花八門,大多來自家庭的大型廢棄物品,包括衣櫥、沙發和裝潢廢材,其中還有民眾家裡的神祖牌,讓現場民眾怒轟「連這都丟,不怕阿祖會生氣嗎」?

0102377.jpg

0102376.jpg

    你丟我撿的戲碼不斷在山林裡反覆上演,志工們也曾被人笑稱「實在太傻」,賴瑞均說,就是靠大家一股傻勁,才讓人健行時有更好的風景,在努力付出的同時,只能呼籲大家,一同愛護環境、守護山林。

照片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