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台電公布花蓮縣節電王 這個鄉鎮市最會省

    台電今年夏季舉辦2021年節電啟動活動,並公布2020年全國縣市節電冠軍地圖,鼓勵疫情期間節電成績優秀的22個縣市行政區;其中花蓮縣節電王由花蓮市奪冠,去年節電度數710萬度,節電成效占比41.37%,再度蟬聯花蓮縣節電王,相當於花蓮縣每節10度電就有超過4度就是由花蓮市民眾所節省。

0102011.jpg

    昨(20)日台電花蓮區營業處吳耀民處長頒贈「節電奪冠獎座」,由花蓮市魏嘉賢市長代表領獎,台電吳處長特別感謝魏市長帶領市民共同響應全民節電,台電今年以「節電 從我改變」為年度節電宣傳主軸,期許民眾以正確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能源。

↓請繼續閱讀↓

0082262.jpeg

   台電表示,民眾家中節電其實也有小撇步,像是冷氣機建議使用變頻空調,溫度設定於26-28度,如果定期清潔濾網並搭配風扇加強冷空氣循環,可加速室內降溫、減少耗能。

   另外,廚房適時以檸檬酸或白醋清潔鍋具底部污漬水垢,避免污垢殘留影響熱效率,還有日常飲用熱水可選用快煮壺搭配保溫杯取代電熱水瓶,減少長時間耗電保溫等,簡單節電小撇步不但讓民眾居家防疫時響應環保,還能省下大筆電費!

↓請繼續閱讀↓

   台電表示,去年全省總共節電近12億度,而近來持續高溫,加上因應疫情多數改採居家辦公方式及遠端視訊在家學習,大家的生活型態也有所改變,致使今年用電量屢創歷史新高,但台電節電推廣不打烊,民眾可上台電官網/省電小撇步或用電診斷中心專區,讓民眾防疫在家也能知道更多節電資訊!另民眾也能上台電官網/下載台灣電力APP,掌握自家用電情況自主用電管理,電費查繳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