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第二屆國際慢城聯盟年會@池上鄉

    第2屆台灣慢城聯盟年會於今日在台東縣池上鄉舉行,除了聯盟10個城市首長齊聚一堂外,台東縱谷線關山鎮長戴文達、卑南鄉長許文獻、海端鄉長胡金至皆受邀連袂出席,共襄盛舉。AM7A8324.jpg
    會中池上鄉長張堯城贈送由鄉公所成功栽種取自金城武樹種子的樹苗予來參加盛會的各城市首長,象徵共同推動慢城理念,更是將金城武樹的觀光光環分享出去。

↓請繼續閱讀↓

    台灣慢城聯盟分別由苗栗縣三義、南庄、花蓮縣鳳林、玉里、臺中市和平、連江縣東引、雲林縣古坑、嘉義縣大林、屏東縣瑪家、竹田及臺東縣鹿野、池上等由12個城市組成,其中花蓮縣鳳林鎮、嘉義縣大林鎮、苗栗縣南庄鄉及三義鄉4個鄉鎮已獲國際慢城總部認證。
    池上鄉長張堯城表示,池上鄉預計於明年度向義大利國際慢城總部申請國際慢城認證,池上鄉除了符合5萬人口以下、慢城7大面向、8大公約及72項指標等標準外,池上的生活步調、居住品質以及自然環境,更成為國內、外遊客優先選擇到訪的城市,而池上除了有國家級的大坡池濕地外,更是有500公頃一望無際田園景觀,更彰顯出池上的慢、池上的美,池上有信心成為最有特色的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