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何度過水逆?

    最近一次的水逆期從9月27日開始,到10月18日結束。占星中的水星象徵思緒邏輯、言語溝通,以及交通等與聯絡有關的人事物。行星逆行期並非事事不順,更多時候是提醒我們要停下來反省和檢驗。水星逆行有無法客觀以待,容易產生偏頗或盲點的傾向,無須過於緊張。以下四張牌卡提供大家參考。

先清空思緒看圖15秒,

選下圖你直覺第一眼的牌       

想著目前的狀況

AA-0926151107783.jpg

 

 

 

 

 

選項(A) 摩奴 Manu

   印度神話中摩奴是人類始祖,為太陽神蘇利耶的孩子,人類的第一位國王,也是一位認真的修行者,擁有無窮的法力。他在修行期間細心照顧毗濕奴神化身的小魚,因此得到警示,帶領人類逃過大洪水(和聖經裡的諾亞方舟幾乎一致)。

抽到這張牌卡的朋友,代表水逆期間工作決策上出現舉棋不定的兩難情況,此時靜下心來重新思考,將有助判斷。

 

選項(B) 帕爾塔薩茹阿提 Parthasarathi

    這是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為勇士阿朱那駕車的車夫,但實際上這車夫是毗濕奴神的化身。祂在俱盧之戰前對阿朱那曉以大義,成功勸服阿朱那參戰,兩人對話即是不朽經典《博伽梵歌》。

抽到這張牌卡的朋友,暗示水逆期間凡事都有受阻、重新規劃的情況,尤其交通行程上易有變動。建議事先做好因應備案,以免措手不及。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選項(C) 榮耀之臉 The Face of Glory

    Kirtimukha的意思是榮耀之臉,一般稱作「鬼臉」或「無名之物」。在中國,祂被稱作「饕餮」,常出現在餐具上,警告人們不要貪婪和放縱;在印度文化裡Kirthimukha是位守護神,不僅守護建築物和寺廟,也守護著佛陀。

抽到這張牌卡的朋友,暗示水逆期間因過於執著於某些事物,以致生活其他面向出現失衡。過與不及,皆有失之,這段時間可以重新考量如何安排生活秩序。

 

選項(D) 德羅帕蒂Draupadi

   德羅帕蒂是印度神話裡最美麗的公主,但因父親不想得罪任何前來求親的英雄,將她許配給比武招親中贏得勝利的阿朱那,卻因而步入同時服侍五位丈夫的命運。德羅帕蒂的婚姻並不幸福,五個孩子也都在戰爭中傷亡。

抽到這張牌卡的朋友,代表在接下來為期三周的水逆期裡,容易在親密關係中產生誤會,氣氛沉重,甚至出現口角,建議這段期間。

作者: 愛卡Icka

    喜歡看星空,多從生活中理解占星。

     美國國際占星研究協會(ISAR)認證占星師。原就職於外商銀行、連鎖書店客服經理。年幼時便敬畏自然律例,在次子腦部受傷之後意外轉入星海。擁有美國國際占星研究協會(ISAR)認證與英國倫敦占星學院(LSA)職業占星預測合格認證。曾在兩岸多個身心靈單位開設占星課程。

    2017 年11 月踏上印度,私塾學習吠陀占星,持續研習中。條理清晰,擅長以神話故事、民間傳說、生活案例介紹占星。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