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時尚原民風運動精品發表會

   為展現東部原住民的特色與文化價值,彰顯東部原住民的原創力與國際時尚接軌的契機,推動台灣原住民藝術前進另一個里程碑。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以下簡稱石資中心 ),於本 (110)年協助湛賞文化工作室爭取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微型企業躍升技術輔導計畫,透過湛賞文化藝術工作室負責人吳秀梅老師,所創作之花蓮在地6個族群的圖騰 (分別為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布農族及賽德克族 )結合時尚運動精品,盼能開拓原住民藝術的另一個契機。

↓請繼續閱讀↓

 2021092405.jpg

   經濟部為協助東部傳統產業創新價值,擬訂規劃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執行「東部產業創新加值技術整合及環境建構發展計畫」項下之「微型企業躍升技術輔導」,針對東部地區微型企業轉型或創新之技術需求,解決事業急迫性問題,發掘深具有潛力之東部特色微型企業,以強化企業體質,提供產業躍升轉型之契機。藉此,石資中心多年來深耕花東地區產業,協助微型產業開創無限發展的可能與未來。

↓請繼續閱讀↓

 2021092406.jpg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之外,健康需求增加,全球掀自行車的風潮,根據台灣車輛公會資料顯示,2019年自行車及自行車零組件合計產值達1372億元,若以台灣主要生產中高階自行車,且滿足全球70%中高階需求來推敲,每年全球公路車需求產值可達500億元。國家訂定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國人對自行車的愛好也日漸增加,自行車的產品更是走向高價的精品趨勢,自行車產品轉身成為精品,之所以會稱為精品,除了價格的定位走向中高階外,產品的品質更是讓消費者的忠誠度提高。

2021092408.jpg

   而花東擁有豐富的大自然資源與美景,一直以來都是自行車愛好者喜愛的路線,因此,透過本次計畫,除了使用原民的圖像做為車服及其配件的主要元素之外,更強調車服的機能性,除了讓原民的藝術及圖像躍進自行車精品界之外,更能開拓國際市場,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