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東米"裡竟滲有矽膠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大型美式賣場在上週五急緊發出公告,通知會員若購買7月27日製造的「花東米」請勿食用,因為這款白米被消費者發現裡頭竟滲雜白色異物,引發許多消費民眾恐慌,花蓮縣衛生局日前至位在富里東竹村的米廠稽查,結果也已經出爐。

這款出問題的白米產品,是民眾購自好市多大賣場,並將照片PO在臉書社團,民眾表示,原本還以為是碎米,「應該要向消費者交代此白色異物是什麼吧?9公斤的米,我們已經吃了8公斤,這白色異物會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呢?」

0092336.jpg

好市多隨後在週五發出緊急公告表示,因為米廠作業疏失,導致有和米粒大小一般的白色硬質異物混入,通知會員若是買到7月27日製造的產品,請勿食用,可以直接到賣場辦理退貨。

0092334.jpg

0092338.jpg

由於事件造成民眾恐慌,花蓮縣衛生局日前派員至碾米廠稽查,發現原來是工廠管線有破裂,業者用來修補管線的食用級矽膠,不慎混進白米裡。衛生局表示,雖然業者己經主動通報產品有瑕疵,但仍要求業者立即將產品回收、銷毀,否則將依食安法進行開罰,全案也將移請農糧署查核。

0092337.jpg

↓請繼續閱讀↓

即使混入米中的是食用級矽膠,但民眾仍擔心吞下肚後會有問題,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矽膠基本上是不會被吸收跟消化,所以它進到我們的身體裡面之後,既不會被吸收也不會被消化,那就會隨著糞便排出去。」雖然少量不會對人體造成重大影響,但就擔心吃多了,會造成腹痛、腹瀉,如有身體不適應立即求醫。

照片翻攝/FB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