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關心農損 徐榛蔚實地勘查農作

    秋季邁入盛產期的芋頭,可謂當季首選的優質農產,花蓮吉安鄉芋頭種植面積約佔全台20%產量,吉安芋質地粉值高、香氣濃郁,花蓮縣政府期為農友增加收益,提升農產的品牌價值,特別補助農作物資材,客製吉安芋等各農產紙箱,以一半價格供農民選用,盼能讓農友辛勤產出的農特產藉由標有吉安蔬果農產品牌,成為帶動買氣的助力。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日前協同農業處長吳昆儒、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等人,前往吉安鄉等處田區現勘,關心農友璨樹颱風後作物栽培情形,傾聽農友需求,並請農業處給予農友相關協助,讓農友收益不因天然災害而大受損害。徐榛蔚指出,本次璨樹颱風所幸未造成花蓮農業嚴重影響,惟部分鄉鎮仍有零星木瓜、香蕉、食用米玉倒伏及大豆田區浸水情況,已請農業處會同相關技術單位進行瞭解並給予必要協助。
↓請繼續閱讀↓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感謝基層公所和農漁會進行農作災損查報工作,吳昆儒也提醒,如發生農林漁牧災損,請農漁民主動通報,花蓮縣政府將會同相關單位依農漁業天然災害查報作業儘速辦理。另外,颱風後蔬果作物要注意清園、排除積水,並加強中耕培土、肥培管理,防範病蟲害發生,才能適時復耕,確保作物產量及品質;如果有畜禽損失,應儘速進行善後及清理畜禽屍體、消毒與復原工作。
    徐榛蔚說,每一樣的農作物都是農人辛勤流汗耕耘所得,雖然農業還是一個會受到氣候影響的產業,但只要做好日常防範工作和災害回報,都能讓損失減至最低,近期花蓮吉安芋進入產季,所幸未受到颱風衝擊,綿密香濃的風味絲毫未減,歡迎大家到訪花蓮時,和我們一起食當季、食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