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倒!連假首日蘇花改恐塞13小時 最雷時段曝光

    中秋4天連假即將到來,因疫情趨緩,因此各大風景區也逐漸湧現出遊人潮,公路總局也公布中秋連假期間預估的地雷路段,其中連假第一天蘇花改,蘇澳往花蓮的很可能會塞車長達13個小時。

↓請繼續閱讀↓

    根據公路總局研判,南下最大車潮湧現將在17日連假首日,預估第一天車流量達到2.1萬輛次,至於北返車流則會落在連假最後一天,約有1.7萬輛次,推估四天連假,蘇花路廊雙向車流量,會達到近11萬輛次。

↓請繼續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各大風景區包含南投日月潭及清境、東部花東地區、南部墾丁等地區,很可能會在中秋假期出現出遊人潮,整體旅行時間恐為平常的5至7倍,其中花東是國人出遊的首選,加上返鄉過節民眾車潮,公總預估本週五(9月17日)下午開始至週六(9月18日)連續假期第1天,蘇花改蘇澳往花蓮的路段,自2時至15時將會是車流最為擁塞的時段,若不想美好假期浪費在車陣中,建議民眾最好避開壅塞時段上路。(本報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