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里羅山社區食農體驗 9/25農好基地登場

    九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花蓮縣政府和富里鄉羅山社區合作,將羅山的在地食農體驗帶到位於花蓮北區的農好基地,縣長徐榛蔚邀請您在秋季的開始,和我們一起體驗手作豆花與豆腐乳,名額限量20名,即日起開始報名。S__117457257.jpg
    農業處長吳昆儒表示,花蓮坐擁無限的山與海,富里鄉羅山社區位處花東縱谷南端,91年成為有機農業示範村,更是全國第一個有機村,成為有機示範村後,位於半山腰的羅山有機村,運用泥火山的天然資源「火山水」,透過靜置沈澱的方式過濾掉雜質之後,結合在地的有機黃豆,以傳統的石墨磨製而成的豆漿,做成一盤盤的傳統手工豆腐。為了讓到訪民眾實際與在地農產品建立連結,社區規劃了體驗火山泥豆腐DIY、編製斗笠等一系列在地文化和食農體驗活動。S__117457260.jpg
    吳昆儒說,縣長徐榛蔚非常重視食農教育,農好基地是縣府做為食農文化與綠色療癒的亮點基地,更是花蓮縣推行「農村美學」的出發點,藉由與社區合作,期盼打造成為花蓮各社區美學的入口,同步帶動地方發展茁壯,以展現花蓮農村觀光軟實力。

↓請繼續閱讀↓

    9月25日(六)下午13:00到16:00,羅山社區的夥伴們將教授大家羅山社區知名的豆花與豆腐乳DIY(限量名額20名),同時還帶來了「羅山社區小舖」,現場有採用來自村內的泥火山天然的鹽滷所製作豆腐、豆腐乳,還有竹醋液、斗笠。
    期待參與活動的您,在品嚐、體驗之餘,也一起與我們振興地方社區產業經濟,讓社區農友更有信心!歡迎大家於110年9月15-17日(9:00-16:00)搜尋臉書「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或「花蓮農村好生活」報名,因應防疫,屆時請參與者配合實聯制、專人專區報到、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社交距離維持超過1.5公尺等,共同防疫創造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