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部落小旅行 到瑞穗漫步吧!

   提起瑞穗,你以為只有秀姑巒溪刺激驚險的泛舟嗎?這兒還是全國最大柚子產地呢!還有日本天皇忘不了的咖啡、生男之泉的溫泉、台灣最後的花園….,一年四季都看不完呢!花蓮縣瑞穗鄉公所疫情觀光停業精進再出發,推出「五香超值療癒小旅行新提案 」,奶香、茶香、咖啡香、柚香、溫泉香,讓瑞穗鄉成為慢活實踐地。

2021091406.jpg

   國內疫情警戒降至2級,進入觀光微振興階段,鄉公所長期推動部落小旅行深獲原住民族委員會重視,鄉長陳進光整合資源,盤點部落文化、觀光資源及景點,希望結合原民在地農產生產、農村食農教育、地區農遊體驗發展具縱谷特色的休閒產業,各項籌備已久的新提案,也配合防疫措施循序漸進地推出,帶動瑞穗小旅行風潮。

2021091404.jpg
   當火車穿出清水隧道,一幕山海對峙的壯麗詩篇,霸氣地佔據視線。這裡是花蓮,全台灣面積最大的縣市。一道中央山脈聳於西側,另一頭則是浩瀚太平洋。瑞穗鄉是花蓮縣原住民平地鄉,位在花東縱谷裡一塊寧靜、悠閒的淨土, 瑞穗的秋天,滿山的柚子與溫泉的享受在等你……。

 2021091401.jpg

 整合鄉內資源,導入在地鮮食、地產地銷、部落文化、原創產業、有機農業、青年文創、小農廚房,食農教育、連續四年輔導規畫深度、創意、在地的部落、農遊體驗行程,包括果子俠園區體驗擊鼓敬城隍,竹趣味(烤蛇麵包);白川有機農場,體驗瑞穗小農的生活,親自手沖咖啡;奇美園區的部落導覽以及鶴岡文旦園區柚園解說,希望透過媒體與部落客、社群平台以及遊旅平台達人親自體驗,帶動瑞穗產業與原民部落朝向產業六級化發展。

↓請繼續閱讀↓

 2021091402.jpg
   鄉長陳進光感謝原民會的經費挹注,推動部落小旅行,希望藉此活動整合、匯聚各項資源,讓地方與部落產業扎根,增加鄉親經濟收入,鼓勵青年回鄉;鄉公所努力規劃出凸顯在地的特色的旅行,深度展現瑞穗鄉更多元、豐富的面貌,也希望邀請各大媒體踩線,藉由媒體及旅行社相關業者共同踩線,並針對路線做討論與見意回饋,讓部落農遊旅遊套裝行程能更加完善與吸引遊客,帶動瑞穗小旅行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