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蘇花改月底試辧重機上路 花蓮觀光業盼啟商機

    蘇花改也預計將在9月30日試辦重機通行,為期6個月,重機騎士明年春節甚至到228連假都可以騎重機上蘇花改。

    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是政府當年為了給花東民眾一條「安全的路」,首期工程蘇澳至東澳路段於2018年開放通車,初期僅限小型車通行,南澳至和平以及和中至大清水路段也在2020年1月正式通車,透過高架橋與長隧道等,避開原先蘇花公路較為危險的路段,不僅縮短車程,也進一步提升安全性。

↓請繼續閱讀↓

0091311.jpg

    長期來重機騎士不斷發出抗議,以「安全回家的路」為出發點設計的蘇花改卻只開放給小客車、大客車以及大貨車通行,除了長2.9公里的仁水隧道開放機車通行,全段都禁行各式機車,讓重機騎士們感到不公平。

    儘管機車團體不斷爭取,且提出國外例子,交通部公路總局卻多次以長隧道通風不良,空氣品質對騎士健康有所影響,以及對於騎士的心理壓力等種種危險因素,限縮機車族群行駛權利。至今終於拍板定案9月底試辦大型重型機車通行,同時藉此評估未來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可能。

↓請繼續閱讀↓

0062907.jpg

    公路總局表示,試辦期間,重機行車管制比照小型車,最高速線70km/h、最低速限50km/h,必須與前車保持50公尺以上安全車距,並且禁止違規行駛路肩。同時,隧道內亦須開啟頭燈,禁止變換車道。

    試辦計畫預計從9月30日開始,規劃試辦通行6個月,這項試辦計劃也意味著今年的雙十、跨年和明年的農歷春節假期及228連假,重機都能順利騎上蘇花改,花蓮不少旅宿業者期盼能趁機帶動花蓮的觀光產業。

本報資料照片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